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作者:常一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14 22:40:11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8月14日,蒙自市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石榴籽”青少年友好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安所街道举行。各族青年代表及当地中小学生代表等共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共话民族团结之情,共享中华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通过结合所在地特色,融合多民族儿童文化,开展实地培训、户外团队建设、兴趣工作坊等活动,创新推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各族青少年发展成长,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此次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希望各族青少年在增长知识、增加感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学习知识,修养品格,加强交流,增进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的‘红石榴’。”蒙自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蒙自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持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激发各族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为奋力推动蒙自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近年来,蒙自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以“石榴家园”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之路,成功创建成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蒙自市委统战部、蒙自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青团蒙自市委、蒙自市教育体育局、蒙自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主办,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武汉市武昌区种太阳社会发展与创新中心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