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

​稳岗就业“三部曲”奏响民生乐章

作者:红宣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12 02:34:03

今年以来,红河县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灵活应变、精准施策,奏响稳岗就业“三部曲”,全力稳就业惠民生。

谱好劳务人员技能服务“质量曲”。精准对接县内各类企业,做好用工需求、就业需求的跟踪服务,探索推进“培训+见习+就业”培训模式,引入3家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促进企业发展,稳住劳务人员就业。同时,充分调研,扎实开展创业培训、电商运营管理培训等,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今年上半年,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261期13096人次。

吟好组织农村劳务输出“进行曲”。在乡镇成立就业服务队伍,建立脱贫人口就业情况月调度通报机制,通过各级网格员上下联动,摸清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主动对接广东、浙江等城市,及时梳理匹配度高的优质岗位,通过“县级劳务派遣公司+驻外劳务服务站+劳务经纪人+劳务帮带能人”合作模式,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确保服务不断档、不“打烊”、不掉线。今年上半年,推送就业信息6000余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9530人。

唱好兜住困难群众底线“政策曲”。将就业困难群体作为政策落实重点,出台优惠扶持、奖补政策,鼓励全县22个扶贫车间和县内建设项目的工程企业优先吸纳脱贫劳动力,并将吸纳就业劳动力、脱贫户收入等情况形成月报告,便于动态调整和开发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脱贫劳动力。引导鼓励6家企业设置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为24岁以下中职学历及以上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和优先录用机会,缓解就业压力。截至今年上半年,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635个。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