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踔厉奋发 担当实干 把红河的事办好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10 02:28:37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踔厉奋发、担当实干,把红河的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伟大思想领航伟大征程。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工作主动。当前,红河的发展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压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必须立足全局、把握大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提出的新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准确识变,运用战略策略科学应变,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求变,锚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使命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担当和斗争中办好红河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稳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要把握实践路径,勇担当善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谈“中国式现代化”,强调“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路径,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大抓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建设绿色发展、沿边开放新高地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当前,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拿出超常规举措抓经济,稳住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