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红河州助企纾困政银企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政银企携手共进决心 凝心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丽银 黄传龙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24 14:20:19

15.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8月5日,红河州召开助企纾困政银企座谈会,深入了解政银企合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搭建政银企对接融资桥梁,完善合作长效机制,推动助企纾困和政银企良性互动,确保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主持。

16.jpg

赵瑞君出席并讲话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融资需求及困难进行了发言,5家驻州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银行信贷政策、支持投向、金融产品服务等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州金融办、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红河银保监分局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分析,对金融业的发展、助企纾困提出了意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瑞君强调,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对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融资需求做好对接,找准症结,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推动助企纾困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赵瑞君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各家企业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相向而行、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把发展优势转化成合作共赢的发展胜势。

赵瑞君强调,要强化政银企对接工作举措,合力推动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服务实体、建好桥梁,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加强政银企沟通对接协调。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服务经济的力度,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开放发展、民生保障;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大力支持“专精特新”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精准帮扶市场主体、纾解民生难题;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探索“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的信贷策略和特色产品,全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企业家要深耕实业、勇争一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善于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增强诚信经营理念,不断做强做优企业。

赵瑞君要求,要真正把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充分发挥州级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作用,“一企一策”指导帮扶、助企纾困,促进政商亲清交往;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产达产,最大限度释放稳增长政策效应,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高度警惕和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晋洪江、李梅、聂明、李红芬、张珺、李满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