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央视直播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全方位展示弥勒发展成就

作者:沈娅洁 师洪亮 敖俊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18 23:59:42

本网讯 7月18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走进弥勒,全方面展示弥勒发展成就。

在上午十点档的《新闻直播间》,直播特别节目以“滇中后花园 特色文旅跑出加速度”主题,详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弥勒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生态修复治理、城市公园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深度融入滇中城市群、昆明都市圈,打造多个特色旅游带发展全域旅游,走出一条文旅、农旅融合带动城市建设的绿色发展之路。

节目首先通过弥勒制造的轻型飞机,从空中视角“飞越弥勒看发展:生态宜居之城”板块,展示弥勒综合交通网络构建、湖泉生态建设、游客集散综合体、甸溪河生态治理、工业园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站总编室负责人王溪介绍,在“全域旅游推动弥勒新发展”版块,直播特别节目组运用“5G+AI(人工智能)”,现场记者利用“虚拟技术进行时空穿越”,向观众介绍了可邑村、太平湖森林公园、东风韵小镇建设情况,展示弥勒市打造旅游+融合发展业态,以特色景点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图景。 

节目通过“弥勒24小时:活力弥勒 诗意栖息”,让观众感受到了弥勒的美景美食、便利交通、宜居生态。通过“这座城市正青春”版块,让观众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文化的传承、特色农业的发展,看到各类人才扎根各行各业共同推动弥勒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

“弥勒的实践证明,走绿色化、人文化、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同样可以跑出经济上的加速度。”节目最后以嘉宾点评的方式总结弥勒发展中的学习借鉴经验。

央视新闻客户端则以“云南弥勒:飞越山水福地 俯瞰城市田园”为主题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直播。“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将以图片、文字及视频等创新形式,全方位展示弥勒的人文底蕴,旅游资源,以及田园风光等。”在弥勒参加相关活动的中国网七彩云南记者张丽君表示,将与其他媒体一道,继续关注弥勒、关注红河未来的发展。“红河州区位优势明显,弥蒙高铁通车后,无论是连接两广,还是沿边开放,都将发挥非常大的作用,我们会持续关注红河的发展。”王溪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