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把握重点做实“下沉”文章

——论红河州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7 01:39:26

7月6日起,红河州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进入全面开展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握实践行动的重点,在“下沉”上做实文章,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坚决防止“十种躺平表现”,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深入。

要把握总体要求。此次实践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拓展延伸,是落实“五个带头”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大讨论活动见行动、出实效的具体实践,也是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个总体要求,以州、县、乡、村党员干部为主体,以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增动能、防风险为落脚点,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抓紧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办成一批惠民实事、夯实一批基层组织。

要沉下身摸准实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此次实践行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只有“摸清症结”,才能有效“对症下药”。要在实践行动中切切实实“沉”到一线,了解企业诉求,了解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权益保障等问题,做到真走真看真调查,切忌蜻蜓点水式走访、走马观花式调查,坚决杜绝扎堆走访和只走访不办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沉下心认真研究。“下沉一线”是为更好破解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身入”还不够,必须做到“心入”。要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沉下心认真研究举措,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想方设法利用政策条件、发挥各方优势、拿出实招硬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政策、资源、服务下沉到基层,真正让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各项好政策变成惠民利企的红利。

要沉下力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行动“动员令”已发,目标要求已清晰,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沉”到一线“干”起来,把工作是否推进、问题困难是否解决、群众和企业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按照实践行动方案全面开展好助企纾困、上门服务保就业、助农增收暖心、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城市社区“五增五治”、矛盾纠纷化解集中攻坚、风险隐患大排除、文明创建树新风、基层党组织“五访三效”等行动,务实高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实落地见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做到实干在一线、实事暖民心、实招保稳定、实绩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