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我州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见闻

作者:周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26 06:43:15

W020220624656002870937_600.jpg

宣传土地政策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6月24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蒙自市自然资源局在蒙自市南湖广场举办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规划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增强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土地保护,根基在农村。保护耕地,就是保障粮食安全,就是保障生存空间。”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道,贯彻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使命,全力保护好每一寸耕地,合理利用好每一寸土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群众答疑解惑。“如果建房占了耕地,会怎么处理?”65岁的陈何华告诉记者,她此次来是想了解相关土地政策,避免建新房时触及红线。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上的科普知识,向她做了详细的解答。

  “如何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集体土地使用要注意什么?”“异地搬迁要符合哪些条件?”现场群众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学习到了许多土地政策知识,知道了怎么办土地证、怎么申请用地。”参加活动的杨纯雨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宣传保护耕地的同时,还科普了许多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土地政策知识,对切实增强全民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