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初政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23 01:53:58

本网讯 6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州人大代表对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3位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围绕代表履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代表意见建议作发言。

李成武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针对性强。州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成武要求,人大代表要强化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调查研究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要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各级人大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强化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度,建好用好代表活动阵地,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仁斌、向从科、汤卫东、李红芬、王全参加座谈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