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首家电子发票场景应用客运企业​——

开远汽车客运站开具电子客运发票580份

作者:王雨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19 21:40:58

近日,开远汽车客运站成功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开远市税务局电子发票场景应用工作团队的检查验收,成为我州首家使用该项技术的客运企业,为建设“数字红河”“数字税务”注入新活力,有效提升了开远城市品牌形象。

在开远汽车客运站,乘客们正有序扫码进入售票大厅,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站内提供的“道路客运联网自助售票系统”进行自助购票,购买成功后可扫描汽车票上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开具的发票就可发送到电子邮箱,免去了排队索票的烦恼,极大提升了乘客乘车体验。同时,群众也可在微信上自助购票,开具电子发票。

市民金先生说:“我觉得比之前方便多了,在手机上直接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开发票,比较方便可以节省时间。”市民杨女士也表示,电子发票会直接推送到其邮箱,以后不用担心汽车票丢失造成不能报销的情况。

据了解,近一个月的时间,开远汽车客运站已成功开具电子客运发票580份。客运站应用电子客票后,无需再向税务部门申领纸质发票,节约了相应的票据和设备购置维护费用,为客运站降本增收提供了“数字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