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现场+视频”“线上+线下”“主课堂+分课堂”

绿春县全力提升科级领导干部素质

作者:卢玉华 张志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19 20:46:51

近日,绿春县举办“绿春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作风提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这是该县创新小班化、“线上+线下”云课堂培训模式,盘活有效教学资源,确保疫情防控和干部素质提升“双赢”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县聚焦关键少数,以实施干部人才培养“百千万”计划为抓手,突出乡科级以上干部培训重点,依托县委党校干部人才培训载体,创新开办绿春讲堂,盘活县内外优质师资为科级干部授课,提升科级干部综合素质。县委书记带头授课,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职能,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科级以上干部全身心投入参与,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邀请中央党校、州委党校等学校的名师,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绿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统筹安排了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强边固防、“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课程,涵盖了当前发展亟需、工作推进紧要的方方面面,有利于提升干部应急处突能力、综合素质水平、抓落实本领。

为实现培训全员覆盖,针对部分科级干部下沉抵边一线抓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实际,开辟云岭先锋网络课堂平台,采取“现场+视频”“线上+线下”“主课堂+分课堂”的方式,县级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乡镇设9个分会场,实行“双线”教学,为抵边干部参与研讨培训提供便利,共计670余人进行全覆盖轮训。

参训人员还观看了云岭大地先进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专题片,并推选本土先进个人李涛、张卫英登台分享个人先进事迹。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跟踪抓实科级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后半篇”文章,抓实学习,树立争先进位、赶超跨越的意识,全面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以作风之变带动绿春发展之变。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