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马鞍底乡: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课堂

作者:吴富水 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13 00:30:02

本网讯“蝴蝶是一种观赏性昆虫,也是生物多样性重要的指示性动物。因此,我们要怎么做?”“我们要保护蝴蝶,保护蝴蝶生活的环境。”近日,金平县马鞍底小学六年级(1)班教室里,老师正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进行授课。

教室后方的黑板报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倡议书。黑板报的中间画有地球、树木和房屋,叶子、鲜花点缀其间。在教室侧边的墙壁上,是学生们自己创作的蝴蝶画作,起名“蝶韵”,正好契合蝴蝶谷的主题。讲台上,老师正给学生们播放PPT——《蝴蝶:生物多样性之美》。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老师还让学生们走上讲台把蝴蝶从虫卵到幼虫、再到成虫和茧的4个形态以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

“通过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教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粒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种子,增强他们爱护环境的意识。以‘小手拉大手’形式,让更多的人明白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自己家园的重要性。”马鞍底小学校长李世伦说。

记者了解到,马鞍底乡辖区内的6所小学都开设了类似的课程。因为课程大部分内容和学生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受学生欢迎。“通过这几年的教学,人们对环境保护的认知有了明显变化。”马鞍底乡中心小学党总支副书记黄正和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