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千万网友共赏蝶舞翩翩

作者:吴富水 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12 00:48:45

11.JPG

箭环蝶

本网讯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蝴蝶!”“蝴蝶不知身是梦,花间栩栩过青春。”“祖国的大好河山多么美好!”……6月10日,全国50余家媒体同步进行“蝶舞翩翩 浪漫红河”直播,对位于金平县马鞍底乡的中国·红河蝴蝶谷内的箭环蝶爆发进行现场直播。千万网友通过网络欣赏了蝴蝶漫天飞舞的神奇景观。

因广大网友无法亲临现场目睹一年一度的箭环蝶大爆发生物奇观,此次直播,让全国网友足不出户“走进蝴蝶谷”,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大家一起“云上赏蝶”。直播中,广大网友看到了马鞍底乡马拐塘爆发点蝴蝶漫天飞舞的壮丽奇观;在马鞍底小学与同学们一起体验了生物多样性教学;在蝴蝶园中同蝴蝶幼虫近距离接触,了解蝴蝶羽化过程;在滮水岩欣赏瀑布美景,品尝古树老茶和长寿宴美食……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有包括新华社、新华网、中国网、环球时报视频号、济南日报、福建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云南发布、云南网、云南广播电视台、云报客户端、七彩云端、春城晚报、云南信息报、云南法制报、云南红河发布、台州晚报、腾冲融媒、中国平潭、红河州13县市融媒体中心等50余家媒体通过微博、视频号、抖音、快手、客户端、今日头条、优酷视频等平台同步直播。截至目前,全网总观看量已突破1000万人次。

“太漂亮了,好想到现场看看。”“看到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忘记了工作、生活的烦恼。”“毛毛虫经过漫长的努力和等待,羽化成美丽的蝴蝶,和所有莘莘学子一样,奋斗之后奔向远方,祝福每一个努力向前奔跑的少年。”……直播中,观众好评如潮,纷纷赞叹画面优美、景观壮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