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COP15蝶翩翩·生物多样展新颜

国内主流媒体聚焦中国·红河蝴蝶谷

作者:吴富水 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10 01:25:16

11.jpg

媒体聚焦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委宣传部、红河州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COP15蝶翩翩·生物多样展新颜”集中采访活动。来自央视、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社、云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级媒体记者齐聚位于金平县马鞍底乡的中国·红河蝴蝶谷内,聚焦即将爆发的箭环蝶大爆发奇观。

中国·红河蝴蝶谷生长着山地雨林和保存完整的季风常绿阔叶林等多种植被类型,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红豆杉、桫椤等珍贵植物及各种名贵兰花、药材等野生植物,生物多样性保存极为完整,还有国家一级、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被誉为“大自然基因库”。这里有着适合蝶类生存的基础生态环境,蝶类物种资源非常丰富,有包括中国最大的金裳凤蝶在内的蝴蝶种类400种以上。

当地蝴蝶专家杨镇文告诉记者,今年的箭环蝶大爆发就在6月10日左右,这几天已经有小规模的爆发现象。为讲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云南故事,数十名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已经做好了宣传报道蝴蝶爆发的准备工作。各家媒体将通过多个平台,以慢直播的形式让全球观众实现“云赏蝶”。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蝴蝶谷这个地方采访,来之前对这种大规模蝴蝶聚集的画面并没有太多的想象,因为平时看到的蝴蝶只是零零散散的几只,来到蝴蝶谷亲眼看到这么多品种这么多数量的蝴蝶在同一个场景里面出现,真的非常震撼。”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记者杜潇潇说,“这次采访我收获颇丰,除了蝴蝶我还拍到了各种大小、各种形态的蝴蝶幼虫以及各种不同的茧,甚至拍到了化蛹成蝶的画面,收获满满。”

采访蝴蝶爆发的新华网记者表示,蝴蝶谷是红河州的一张名片,每次爆发都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应当挖掘当地蝴蝶爆发、蝴蝶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闻,讲好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故事。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