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全州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努力讲好边疆儿女心向党的红河故事 奋力开创红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08 03:27:21

1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6月7日,红河州文艺工作座谈会在蒙自召开,邀请省、州艺术家代表进行座谈。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2.jpg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晓雪、罗江、杨杨、蒋明初、王佳敏、赖庆国6位艺术家代表结合自身从艺经历作交流发言,为红河州文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赵瑞君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全州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红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州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牢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人民立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努力讲好“光辉思想照边疆、红河儿女心向党”的红河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奋力开创红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赵瑞君强调,要锻长板、补短板、破瓶颈,着力推动红河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文艺工作的使命,自觉融入全州发展大局,紧扣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立足红河地方特色,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用文艺凝聚红河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聚焦文艺创作这个中心环节,坚持把高质量作为生命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中找准创作的切入点,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挖掘红河本土文化资源,秉持工匠精神,努力打造文艺经典,用心用情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健全文艺发展创新机制,扎实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发挥基层文艺协会、组织、单位的引领作用优化文艺服务,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打造文艺品牌,深化文艺院团改革,切实增强文艺发展活力。要精心策划布局,“外引内联”弥补文艺创作人才缺乏的短板,创新平台拓宽文艺人才培养渠道,强化扶持激励助力文艺精品创作,引导文艺工作者努力树立德艺双馨的良好形象,全面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

赵瑞君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为红河文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形成整体合力,优化创作环境,让文化创造源泉充分涌流、文艺激情竞相迸发。

13.jpg

会议现场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主持会议,副州长周永瑜汇报全州文艺工作情况。

王全、张艳梅出席。省、州知名艺术家代表,州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宣传部和州级文艺协会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