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作者:黄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02 23:29:19

端午节到来,必不可少的中华传统美食粽子也走上市场、走上餐桌。

蒙自市新安所街道杨智秀家的粽子在当地很出名。“最多时,一天能卖出1200只粽子。”杨智秀开心地说。

3_1063440.jpg

杨智秀(右)和妈妈在包粽子

杨智秀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妈妈学会了包粽子,至今已包了20多年。“大约十几秒包一个粽子,最多的时候我和妈妈一天包1200个,手都抽筋了。”说着,杨智秀拿起一片粽叶,将糯米填入,麻利地包起来,并用三棱草捆绑。说话的功夫,杨智秀已经包好了两个粽子。

对于未来,杨智秀有个开店的打算,尝试包更多的口味,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现在很多年轻人要么学习西式餐点,要么用机器制作食物,但我更愿意将传统手工包粽坚持下去,传承民俗文化。”杨智秀笑着说。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