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多举措促劳动力就业创业

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187359人

作者:戈杨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5-19 00:17:09

建水县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做好服务工作、抓好信息对接,畅通劳动力就业创业渠道,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全力促进劳动力就业创业。

该县积极落实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创业扶持效果明显。截至今年4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43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6%,全县就业形势稳定;为141人发放贷免扶补贷款2711万元,带动576人就业,向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万元,带动15人就业。利用红河人才网、云南公共就业服务网、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有招聘需求的单位和用工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供需平台。同时,将就业见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明确责任,主动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就业见习工作的开展。目前,该县共有就业见习基地7家。

依托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平台,该县为劳动力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和技能培训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依托驻外劳务工作站,促进劳动力与各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切实提高有组织转移就业的比例,解决就业扶贫自发式多、稳定性差等问题。结合建水紫陶和建水早熟葡萄、酸甜石榴、柑橘、蓝梅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建设项目招用工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本地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截至今年4月,该县共有农村劳动力254506人,转移就业187359人,其中,省外15882人,县外省内16744人,乡外县内41981人,乡内112752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