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时强调

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切实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5-10 03:45:21

8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5月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时对云南粮食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82.jpg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晏春云、吴世雄、赵珖菻、杨旺林围绕学习主题作现场或书面交流发言。

赵瑞君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粮食安全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愈发凸显。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落实“硬”责任、采取“硬”措施、增加“软”激励、提升“软”实力,“软硬”兼施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赵瑞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织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责任体系,拿出管用有效的硬举措,打好保障粮食安全“组合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红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省委涉粮检查反馈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严实纪律作风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销号清零、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吃透把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精神要义,逐条研究谋划,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全力稳定粮食面积和产量,提升粮食安全储备能力,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83.jpg

会议现场

“要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赵瑞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省、州党委工作规划,以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为抓手,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以巡视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质效,严格按照州委制定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监督考核、跟踪督办,做深做细巡察监督“后半篇文章”。要按照《九届州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有关要求,各县市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各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熔炼思想政治过硬的巡察“精兵”,锻炼能力素质过硬的巡察“尖兵”,锤炼纪律作风过硬的巡察“标兵”。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