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柏玉保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27 02:27:23

本网讯 今年以来,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1234”工作机制抓实“党建+营商环境”双提升行动,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转变观念,提升服务质效,加快构建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纳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行“1234”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即紧扣“一条主线”、严守“两个标准”、做到“三个转变”、实施“四项措施”,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争当“金牌店小二”,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发挥“蒙商服”小分队党建指导员职责,密切企业和政府的联系。探索开展“党建+营商环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宣讲、大讨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施《蒙自市直机关、乡镇(街道)机关工作效能“红黑榜”评比办法(试行)》,把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列为上榜内容,通过明列清单、细化责任、完善举措,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凝聚起推动蒙自争先跨越的强大合力。聚焦“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以考核促落实、以评比促发展,全面建立“有排名争第一、有评比争优秀、业务工作出经验”的结果导向机制,强化重点工作落实的闭环管理,将实绩在一线展示、作风在一线检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形象”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双提升行动,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出实招新招硬招。为解决群众办事“停车难”的问题,将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8家单位的196个最佳停车泊位设置为“群众办事专属车位”。对现运营的6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新增线路2条,有力保障广大群众乘车需求、办事需求。组建机关党员“技能蒙自”入企服务小分队,将人社服务企业政策清单送上门,主动对接蒙自鹏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企业提到的社保办理、招工等要求及时安排人员跟进办理,帮助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和扶贫车间,申请惠企补助。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