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筑牢疫情“隔离带” 保障民企稳发展

——州工商联(总商会)带领民营企业防控疫情纪实

作者:罗宏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23 00:26:31

近3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州工商联(总商会)在强化自身防控的同时,带领全州民营企业、商会等,勇担“两个健康”责任,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障全州民营企业健康稳健发展。

在开远、蒙自等县市城区的超市、公园、集贸市场等地,门口小喇叭传出的“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这句话早已深入人心,群众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扫描健康码和行程卡已成为“进门”常态。

“阻断疫情传播,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超市一直坚持日消毒制度,同时安排专人在超市门口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在开远市建设路大千超市门口,超市保安告诉记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超市始终把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安全放在首位,以日常消毒与强化“入口”责任保障防控效果,确保群众消费需求和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州工商联、总商会、光彩业促进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要求全州所有民营企业、协会、商会等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杜绝麻痹思想,严格把好商场、超市“入口关”,守好自家门户,筑起公共场所的防疫安全屏障。

与此同时,为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民营经济,倡导各民营企业、商会以“爱心联盟”形式创新“爱心快递”“送货上门”“预约上门服务”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各行业商会组建“爱心志愿小分队”“党员突击队”补充防控力量,为一线防控人员送上生活必需品。

“我是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是党员的本分,也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州总商会副会长、州电动车行业商会会长蔡国伟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商会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利用各种渠道采购紧缺的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到战“疫”一线,充分展示民营企业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在州工商联的倡导下,蒙自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开远华西医院党支部等多家民营医院党组织,先后组织了6支专业医疗队伍驰援抗疫一线;个旧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为疫情防控捐资50多万元。据州工商联统计,仅2020年,在民营企业党员先锋队的感召下,全州13县市98家民营企业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045万元,用行动展示了“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光彩精神。截至2021年年底,全州220多家民营企业为抗疫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5100多万元,展示出“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坚持就是胜利。目前,全州民营企业在积极做到科学精准、群防群控的前提下,默默承担着保经济稳定、保民生需求的责任,并以结对、联盟等方式抵御经济下行压力。为保障民营经济稳中求进,州工商联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土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普惠民营企业的政策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强化实干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践行“三个工作法”,团结带领全州民营企业,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民营经济振兴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