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妇联“四进”活动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作者:谭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20 01:05:48

连日来,建水县妇联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线上线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2.jpg

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活动进网络。依托“建水女性”微信公众号,编发相关文章,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通过直观的图片、幽默的漫画、寓教于乐的视频,提醒每位公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守保密纪律,勇担保密责任,预防电信诈骗,守护国家安全。动员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积极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以练促学,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宣传活动进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展开讨论、畅谈感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宣传活动进家庭。县妇联抓住到五龙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利时机,进家入户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边登记相关信息、掌握实际情况,边宣传宣讲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家庭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宣传活动进社会。4月15日,联合国安办、公安局、司法局、保密局等部门,到文安府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