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作风效能”专题研讨班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热起来 紧起来 干起来 强起来 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成武庞俊出席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15 23:14:49

1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4月15日,红河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作风效能”专题研讨班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在蒙自举行。

州委书记赵瑞君作开班动员,并作主题报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12.jpg

赵瑞君作开班动员并作主题报告

赵瑞君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学习贯彻“热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调研红河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省、州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谋发展、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瑞君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只争朝夕“紧起来”,紧盯重点任务,热火朝天“干起来”,清醒认识面临的“急、难、险、危、重”五个方面的困难挑战,围绕发展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扛牢加快发展之责,把落实“链长制”作为抓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和主抓手,聚焦“六个大抓”研究运用政策,聚焦重点产业链开展链式招商,聚焦项目发展抓实要素保障,聚焦企业需求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产业链推动红河发展争先跨越。要坚决扛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之责,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开展“大发动、大培训、大排除、大消杀、大管控、大督导、大奖惩”七大行动,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红线、高压线。要坚决扛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之责,抓实巩固脱贫成果这个底线任务、乡村发展这个关键举措、新型城镇化这个核心环节,改变红河州后发展欠发达现状。要坚决扛牢保护生态之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异龙湖水质如期达标,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修复。要坚决扛牢安全发展之责,提高防范风险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干事最好的时期就是现在,干事最好的舞台就是脚下,干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赵瑞君强调,要勇于争先跨越,担当作为“强起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加快“抢”、踏实“干”、勇于“闯”,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落实,真正让“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成为红河干部队伍的鲜明标识。

13.JPG

会议现场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各县市设分课堂同步举行。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