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直机关: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刘连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07 00:49:15

本网讯 近日,个旧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

优化审批流程,推进“放管服”改革。市政务局机关党支部坚持发挥党员核心带头作用,抽调党员业务人员为骨干,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难点”“堵点”,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州市关于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的有关规定,积极主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该局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科学合理下放权限,目前,已完成第一批下放21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权限、人员、业务培训的划转承接工作。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个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的分类分项办理优化为“一窗办理”,并进一步整合涉及经营的许可事项,制定了《个旧市“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完善并联审批流程,精简各类申报材料,打造审批服务“高速路”。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建筑许可压缩至70个工作日,13个环节全部纳入系统审批,实现“不见面审批”;纳税实现即办即走。

优化项目服务,推动项目快达产早见效。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市发改局党委从立项、土地、规划、环评等方面逐一进行梳理细化,对前期手续未齐备的项目,及时交办有关部门,督促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推动有关事项快速推进,促项目及时开工。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详细工作目标和计划,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集中调度解决项目资金、土地、用工、用能等困难问题,确保各项目按期竣工投产发挥效益,确保通过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增长。目前,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有14个,总投资29.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亿元。

优化要素保障,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市税务局党委制定涵盖企业生产经营、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服务需求等方面的措施,组织优秀党员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主动对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现场了解企业节后开工复产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税费减免“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辅导。目前,已走访企业494家,为企业解决税收难题2021件。今年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符合条件的企业营业收入将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