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退管中心为老服务不走过场

作者:许微微 林志鸿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05 21:07:20

本网讯 个旧市退管中心积极探索实践,提出聚焦一个党建主题、提质“六项”工作、建强“五支”队伍、创新“四个”特色、实现“六有”目标的“16546”工作思路,为做实为老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中,个旧市退管中心聚焦“党旗映照夕阳红、锡都银发再生辉”这个党建主题,倾力打造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大课堂、党建活动大阵地、优质服务大窗口、精神文化大舞台,努力培育“奉献的是为老服务,分享的是人间真情,传承的是中华美德,弘扬的是夕阳文化”的夕阳服务品牌,使退休人员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得到不断提升。

9_1045732.jpg

精准服务

该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精心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云岭先锋”夜校等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健全“四心三满意”、“六办四制”、标准化建设“四统一”等服务管理制度;广泛组织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精准开展为老服务,积极推动党员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在14年的试点工作中,个旧市退管中心通过提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健全服务管理制度、丰富党员群众活动、聚力精准为老服务、织密精细治理网格、融入城市基层党建”6项工作,逐步推动实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有效覆盖。

为引领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多年来,个旧市退管中心先后组建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党风廉政监察队、松柏常青志愿队、银发薪火服务队、锡光飞彩合力队5支队伍,参与到送学上门、关爱孤寡老人、植树造林、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县城创建等工作中。

该中心还探索开展“党员故事汇、党群连心会、重德兴家惠、千年史话荟”4项特色工作:鼓励党员用红色故事、身边的故事、自己的故事,教育其他党员干部群众;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养成优良的家风家训家教,惠己、惠家、惠国;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搭建发挥正能量平台,积极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六有”目标一直是个旧市退管中心管理服务工作的宗旨。如今,随着个旧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越来越多,中心正不断加强红色书吧、党员活动室、乒乓球室、舞蹈室、书画创作室等活动阵地的建设,着力为退休人员提供发挥正能量的舞台。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