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加强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作者:肖红亮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05 02:45:40

本网讯 个旧市认真落实省、州、市有关要求,采取措施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个旧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防疫要求,切实加强对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加大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指导养殖户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增强其自主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个旧市农业农村局派出人员多次到各乡镇(街道)和畜禽规模养殖场(户)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进一步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服务,促进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确保防疫工作出成效,实行市级人员挂钩乡镇、乡镇人员联系养殖场(户)、村兽医分片包干的挂钩联系制度和分片包干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此外,为防止各乡镇(街道)、村委会对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走过场、走形式”或领了疫苗不打针的现象发生,个旧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派出防疫工作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促检查,并及时向乡镇分管领导反馈督察情况。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