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便民专属车位”获好评

作者:初政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27 22:46:07

3.jpg

便民停车区 图片由蒙自市直机关工委提供

“您好,这里有专属车位,请您开进来!”

日前,蒙自市一建筑工程公司的财务总监罗熙洁开车到蒙自市行政中心办事,靠近办事大楼准备寻找停车位时,志愿者告诉她,办公楼附近设置了“便民停车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罗熙洁顺利将车停到了专属车位。

以前到机关单位办事,最让罗熙洁头疼的就是停车问题。“我们企业经常到政府各个部门办事,车位停满后不得不四处寻找,车子停远了,走回来耽误不少时间。如今有了专属车位,办事就更方便省心了。”停车场的小变化,让罗熙洁连称“暖心”“贴心”,“一个个专属停车位,让我们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满满的诚意。”

今年以来,蒙自市以“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聚焦群众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服务企业、群众停车需求与停车泊位资源情况,将蒙自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等8家单位的196个最佳停车泊位让位于民,开辟便民专属停车位。

记者看到,在蒙自市委党校霁虹路附近,“此区域仅供群众办事停车使用”的引导牌矗立在路口,车位附近“便民停车区”几个大字十分醒目。当天,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业务的陈卓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将车停到了专属车位,对蒙自市的这项诚意之举他赞叹不已。

“一切从服务、有利、方便办事群众的角度出发,宁可干部职工多跑路,也要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办成事。”蒙自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李思莹表示,他们将继续抓好“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提升综合窗口“一窗通办”受理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服务更优质、群众更舒适的办事环境。

细微之处见服务,多种途径开辟停车位,缓解企业和群众到行政部门办事时遇到的停车难问题,举措虽小,却是政府转作风提效能,与企业、群众拉近距离的务实之举。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蒙自市还对前往市行政中心的6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结合实际新增2条线路,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绿色出行公交优先机关先行”主题活动,大力倡导绿色出行。

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近年来,蒙自市坚持把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服务精准化精细化,让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