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20 02:27:41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委强调,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必然会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影响,给我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挑战。但更要看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我州已经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效果正在显现。我们务必要紧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实干实效夺取双战双胜。

夺取双胜利,必须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信心是不灭的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终将战胜疫情。面对挑战,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谋划,以一域一地之作为服务全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用持续优化的措施来回应关切、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并以此积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合力,力争尽早迎来胜利。

夺取双胜利,必须抓住重点、统筹兼顾。要集中精力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状况,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六稳”“六保”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和工作。

夺取双胜利,必须咬定目标、奋力拼搏。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大抓产业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大抓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大抓沿边开放,大抓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大抓生态环境保护,大抓民族团结进步,大抓干部队伍建设,把工作做实做细,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夺取双胜利,必须担当实干、提升效能。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纵深推进“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向“见行动、出实效、严督促”上转,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到产业链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旗帜鲜明选拔重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践行“三个工作法”,下基层、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承发扬好光荣的革命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走好新的赶考路。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最严标准、最硬措施、最实作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见效、双胜利。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