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市“换挡提速”激发世界锡都新活力

作者:初政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20 02:16:09

21.jpg

个旧市主城区

“个旧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工作调度会暨全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会精神,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六个大抓’为突破口,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换挡提速’激发世界锡都新活力。”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如是说。

击鼓催征正当时,冲刺起步开新局。个旧市坚持稳中求进,制定出台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链长制”树典型,深入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认真做好“一县一业”示范创建,推动农业特色化发展,通过实施“锡文化+”旅游战略,推动“工业厂区”变“文旅景区”、“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打造产业“新引擎”。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对标先进,采取更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沈焕然说,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沈焕然表示,今年,个旧市通过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龙头企业培引计划和招大引强专项行动,大抓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生存发展。同时,继续深化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改革,精准服务云锡物流等企业扩大进出口,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强资本引进、渠道建设、市场对接,构建更加合理的对外开放格局。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合作,促进高纯铟、ITO靶材等产业研究成果转化,促进“个旧制造”向“个旧智造”转变。

发展中,个旧市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的思路,做好“水、土、气”3篇文章。打通“双碳”产业生态链,形成绿色经济增长点。“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逐步成为该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以加快“抢”、踏实“干”,勇于“闯”的比拼精神,个旧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