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用良好的作风凝聚攻坚合力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15 23:50:26

作风好则事业兴,作风实则发展快,作风正则人心顺,人心顺则事业昌。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工作效能的大提升,不是空喊口号就能实现的。必须通过见行动、出实效、严督促,激活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用良好的作风凝聚攻坚合力,要在作风转变上见行动。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坚持写短文、讲短话、开短会,盯紧各项目标任务抓落实。当然,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陋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消除的,“反弹”是作风建设的最大敌人,要坚持不懈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一抓到底、紧盯不放的坚定决心,从源头打消“松一口气”“再等一等”的心理,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行动更务实、干部更担当。

用良好的作风凝聚攻坚合力,要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效。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办好红河的事情,关键靠发展。而后发赶超的发展,则要求让“实”字落地生根。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埋头做事的“实干家”,不当夸夸其谈的“思想家”“理论家”。我们要鼓起比的勇气,秉承学的精神,树立干的担当,全面对标对表,全程加压奋进,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上。用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在解放思想上开辟新境界,在攻坚克难上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用良好的作风凝聚攻坚合力,要在保障落实上严督促。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综合绩效考评内容,要科学设置考评指标,加强督促指导检查、跟踪问效,加快推进大讨论活动向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方面“换挡提速”。要通过明察暗访、典型问题曝光等措施,打好作风革命的“组合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应付性执行、选择性落实的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打硬仗”须有“硬作风”,有“硬作风”才能担“硬任务”,凭“硬作风”才能啃“硬骨头”,我们要持续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大抓经济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奋力开创争先跨越新局面,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