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15 23:50:32

本网讯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市多家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系列活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

“怀疑是购买了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可以保留好票据及包装,并拨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在蒙自市南湖荟广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正确识别保健品、药品安全、化妆品知识等相关消费常识和相关投诉渠道。

“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消费权益方面的知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号说,今年重点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化妆品、金融知识等宣传咨询服务。

活动中,州、市两级相关部门在广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设置宣传点、咨询台,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举报,发放消费维权宣传单、医保政策及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材料。同时,组织开展各类市场检查,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开通热线随时解答消费者各类咨询,维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