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15 23:40:24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

中石油红河分公司

本网讯“92#、95#、98#汽油有什么区别?”“油品从进站接收、储存到发油作业每个环节是怎样操作的?”“如何确保客户用到优质足量的油品?”3月15日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云南红河销售分公司在团山加油站举办“品质铸就品牌 口碑成就未来”“3·15”客户体验日活动,邀请了多家媒体和现场客户进行观摩体验。

中国石油云南红河销售分公司高级技术工程师宋正辉在油样展台前,向参观者介绍各品号汽油的区别。活动邀请了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油品进行计量检测,让参观者了解计量检测的标准。

中国石油云南红河销售分公司副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马崇炜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公众对中国石油的认知和理解,邀请媒体和消费者“走近”中国石油,了解油品在进货、储存、销售各个环节的管控措施,体现“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清洁的油品。

据了解,中国石油云南销售红河分公司目前运营的85座油站遍布全州13县市,有专业的成品油质量检测和运输队伍,年销售成品油达30万吨以上。(李梓毓)

州农业农村局

本网讯 3月15日,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震慑制假售假违法分子,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州农业农村局在个旧市开展假劣农资销毁专项活动。

活动上销毁了2021年农业执法过程中没收的288.5公斤假劣种子。“这批种子因为不符合质量标准,不可作饲料等其他用途,需作销毁处理。”州农业综合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销毁活动充分彰显执法行动战果,昭示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

销毁活动结束后,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随机检查大屯海周边农资经营门店12个,监督抽检农药产品4批次。重点检查农资经营许可资质、农资标签标识、农资购销记录、农资备案等情况,严查无证经营、假劣农资、虚假(扩大)宣传等违法行为,向农资经营者进一步宣传农资经营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广大农民权益。(赵婧汁)

金融行业

本网讯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增强了我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红河分行等多家单位和部门联合在蒙自市大尔多超市门口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促消费公平”宣传咨询活动,同时也拉开了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21.jpg

向消费者宣传金融反诈骗知识

活动中,农行红河分行等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金融消费者的8项权利、常见非法集资的犯罪手段、诚信文化建设等知识。

蒙自市民杨秀娟告诉记者,她的退休工资卡是农业银行的,平时多亏了农行的工作人员给她普及金融反诈骗知识,现在不会被骗了。活动中,农行红河分行等单位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多形式立体化开展金融消费教育,帮助大众提升金融素养,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助力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农行红河分行还以辖内各营业网点作为宣传主阵地,以“权利·责任·风险”“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通过LED屏幕、液晶电视等数字设备投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以金融知识小讲堂等方式广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常一鸣)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