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

作者:陈永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17 04:01:50

23.jpg

本网讯 2月16日,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各代表团在审议时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想、议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深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重点抓好的9个方面工作,切合我州实际、符合人民期盼,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全州上下理解把握、贯彻执行。大家对报告表示赞同。

24.jpg

代表们认为,过去四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戮力前行,全面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民族团结进步、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奋力交出了红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答卷。“十四五”开局良好,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挑战,现代产业体系尚未形成,沿边区位优势、开放平台潜能释放不够,基本公共服务与群众需求还有差距等问题仍需花大力气破解。

25.jpg

“压力也是动力,挑战与机遇并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报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实干、争先跨越,为红河建成“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力量,奋力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还围绕计划和预算报告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