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代表委员风采】张嫦:专注环保事业 彰显民生情怀

作者:李梓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14 03:12:57

张嫦,一个对环境保护事业充满情怀的人。她是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也是一名州政协委员,作为一名环保人和政协委员,自信大方的她在保护生态环境这件事上有一颗“干大事”的心,为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献计出策,不遗余力。

自当选州政协委员,张嫦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履职过程中,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当好调研员、评议员和监督员,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AA5B49F13E85E538802757E7034AD069_proc.jpg

张嫦调研检查

“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保持学习之心,围绕国家、省、州的相关政策持续不断地学习。我常常结合工作到一线调研和检查,结合工作实践建言献策,提出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增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围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来履职尽责。”张嫦说。

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为了解我州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她时常到一线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尾矿库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调研和检查,收集第一手资料,并针对调研成果提出建议和意见。

2021年,张嫦围绕“双碳”背景下的政策变化与绿色发展导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两山”理论转换路径的实践探索等课题开展调研,先后参与撰写了2个提案,她将带着自己撰写的《“双碳”下,红河州抢抓绿色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在今年大会上发言。

“环保是最普惠的民生,贯穿于人民生产生活全过程,守住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我们环保人的最终追求。”张嫦表示,她将立足本职,利用自身专业技能,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社会所期,深入调查研究,撰写更高质量、更有针对性的参政议政材料,切实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为做好一名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