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以人才振兴促乡村振兴

作者:陶文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11 01:46:29

本网讯 石屏县将深化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对口联系重点高校研究生实习实践工程、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回引工程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结合起来,着力培养一支“懂产业、有思路、会方法、能作为”的人才队伍,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全面规范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建立农村优秀人才信息库,定期对回引人才进行分析研判,指定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干部进行“一对一”结对联系帮带培养。依托县乡党校、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及现场教学点,对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和回引人才进行精心培育,有针对性、有计划、分梯次安排培养成熟的青年人才到村(社区)任职,推动人才在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摔打历练、成长成才。目前,全县已有60余名优秀回引人才担任村(社区)“两委”干部。

在“县级整合、乡镇统筹、村(社区)主抓”的基础上,村(社区)从种植养殖技术指导、产业发展、生态文明、乡风文化、规划建设等方面梳理帮扶需求,形成符合村(社区)实际的“需求清单”。全面梳理全县干部人才所学专业、个人特长、工作经历及行业部门等情况,从县级人才库、“石屏英才”库、科技特派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等专家人才中整合形成“专家资源清单”。通过“组织部+专家+服务村”的联动体系将“清单”配对,选派130余名专家人才开展结对服务,让专家人才在结对服务中大刀阔斧显身手。

制定《石屏县关于贯彻落实“8+5”人才系列文件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人才引进补助待遇。2021年先后组织一线优秀职工、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等60人疗养休养。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帮助18名自主创业、待业人员解决创业资金330万元。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