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盼了21年的不动产权证终于拿到了

作者:李梓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23:01:25

本网讯 近日,拿到崭新的“大红本”后,绿春县商业大院小区住户卢家贵难掩心头激动,连说了好几个“感谢”。“这块压在心里21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本不动产权证,卢家贵一等就是21年。

2000年,绿春县商业大院小区竣工,住户开始入住,但住户手上只有房产证而没有土地使用证。

刚开始,住户对土地使用证并没有在意。“没有土地使用证,房屋不能抵押贷款。”卢家贵说,他有一次想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时,银行方面向他索要土地使用证,卢家贵这才想起来没有办理过。

卢家贵领到了不动产权证.jpg

卢家贵领到了不动产权证

为了能够贷款,卢家贵也到相关部门咨询办理过,但一直没有办下来。

“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多是在城市快速发展建设过程中产生,问题多元、情况复杂。”绿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白归燕说。实际上,像卢家贵这种历史遗留问题在绿春不是个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1年以来,绿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盼安居”问题,把便民、利民与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卢家贵的这种情况,绿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群众反映,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摸排,多次组织技术单位人员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开展权籍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经过主动服务,绿春县商业大院小区住户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大红本”。

2021年,绿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在大厅增设了国有建设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窗口,该窗口除了解决小区住户历史遗留问题外,还解决国有建设用地的历史遗留问题。据了解,目前绿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近600户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