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切实把“三个工作法”落到实处

——论深入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2 09:19:19

先进典型是时代的先锋,是一面旗帜,是一种有形的正能量。深入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做好“对标文章”,形成对标先进意识,切实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对标先进找差距,巧用项目工作法把工作做实。工作抓得牢不牢、推得快不快,一个关键原因在于方法对不对。我们要对标先进典型,找准差距、找对方法,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宏观的“大任务”转化为具体的“小项目”,每项工作都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怎样考核等清清楚楚列出来,明确下去、抓好落实。“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实现化整为零、化难为易、化虚为实。

对标先进补短板,善用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深。强化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才能稳步推进工作。我们要对标先进,全面分析自身的优势和短缺,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带着问题走入基层、带着思考进入实践、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做到身到一线、心在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实干,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精神,在一线为民服务中提高工作本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对标先进提能力,活用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优。“抓什么样的典型,就能体现什么样的导向,就会收到什么样的效果。”我们要对照大讨论活动“红黑榜”,自我检视反思,对标对表,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奋勇争先。在学先进典型中比素质提高、比创新发展、比服务群众,通过典型引路、先锋开路,把“一花独放”转变为“百花齐放”,推动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方法对路,才能事半功倍。“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一场观念觉醒、革故鼎新的思想碰撞,全州上下要比拼加力,在对标先进中找准差距、提升能力、强化担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起强劲合力。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