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筑巢引凤育英才

——我州人才工作纪实

作者:陈永来 陈烯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05 02:54:36

QQ截图20220104225329.jpg

送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一组组“货真价实”的政策措施,一系列贴心高效的管理服务,让更多的人才选择红河、扎根红河。砥砺奋进的红河,英才齐聚。

近年来,红河州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厚培人才创业创新创造的土壤,坚持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集聚红河、服务红河,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红河州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视为红河发展的战略资源、改革跨越的中坚力量,凝聚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共识,做到谋划发展优先谋划人才发展、推动工作优先推动人才工作。立足红河州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围绕“5+6”现代化产业体系培养引进人才,坚持以主导产业集群汇聚高端人才,以重点项目发展激励带动人才。深入实施“四个一批”人才引培计划,积极打通环节,畅通渠道。截至目前,红河州人才资源总量为35.75万人,人才资源占人力资源总量比例10.28%,地区人才密度8%,人才贡献率达30.8%。2021年以来,全州各专业技术岗位招聘硕士以上研究生200余名,共引进博士14名,其中柔性引进11名。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发展的红河,正不断深入推进人才政策的落实,吸引、激励各类人才在红河州建功立业。我州围绕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发展,积极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全州共设立2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30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聚焦重点产业发展,累计柔性引进8名院士,累计突破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20余项、开发新产品10余个、申请专利20余项。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全州108名科技人员被认定为云南省科技特派员,每年补助工作经费1万元。选派“三区”科技人才64人,补助资金128万元。选派1000余名专家人才挂联到村助力乡村振兴。

“良禽择木而栖,贤才观风听潮。”为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近年来,红河州依托3个国家级开放发展平台,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优质载体,尽可能地激发人才的创造性、调动人才的积极性,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红河发展事业中来。借助高校优势,以校地合作模式搭建政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将红河资源与高校优势相结合,推动产业链、项目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动力”,同时不断搭建、完善“人人皆可成才”的创业平台。“阿者科计划”让哈尼梯田实现了保护与发展的双赢;“复杂锡合金真空蒸馏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技术创造了百亿元的经济效益,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全州建成5G基站2229座,5G用户数达112.79万户。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