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破除主观随意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论深入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8 02:27:23

红河奔腾,阔步奋进。在推进“十四五”规划、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全州上下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除主观随意,提升人生纯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纪律抓落实、强执行,真正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变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州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审时度势而作出的重要决定,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主题,“论”明方向,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和工作效率的大提升,做到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破除主观随意,提升人生纯度,必须充分认清纪律过硬才能更好地担当。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可以看出,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在严明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次次胜利。进入新时代,必须要有过硬的纪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才能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苦干实干、扎实务实真正把红河的事办好、把红河的发展抓好。

破除主观随意,提升人生纯度,必须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大讨论活动,结合部门职责、岗位职责查找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个人是否存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执行纪律和规矩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是关乎民生的大问题,不可小视,更不能忽视、置之不理。

在红河的发展进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破解工作中风险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的现象,结合实际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切实把问题找准、解决好,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闻令而动、有令必行、行必见效。

破除主观随意,提升人生纯度,必须“严”字当头,推进遵规守纪大提升。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严守规矩、严守底线,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一往无前、驰而不息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以严明纪律促进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严明纪律还必须强化监督,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法纪轨道上用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当下,必须破除主观随意,全州上下绷紧纪律之弦,才能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朝着更高水平、更美好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