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政府党组举行2021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车安达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5 23:53:19

51.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12月24日,州政府党组举行2021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并讲话。

52.jpg

罗萍主持并讲话

罗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深刻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红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罗萍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把红河高质量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更加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更加科学统筹谋划,更加精准施策,确保我州经济工作在正确的方向和轨道上抓落实、见成效。

罗萍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罗萍强调,要结合我州重点工作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围绕打造“三张牌”和“5+6”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和龙头企业培育计划;要在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精准发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要在推进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区联动”和“县市区融合”,全力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在维护边疆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不断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活态保护利用哈尼梯田,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换通道。

鞠云昆、常斌、丁昆围绕主题发言,何民、苏福厚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