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示范宣讲活动走进州图书馆——

书香为伴诉衷情 故事传情诵党恩

作者:侯建宇 黄传龙 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9 02:15:10

“撤离武汉时,我被敲盆的声音惊醒,推开窗子往外看时才发现,驻地对面的小区居民在以这种方式欢送我们,因为还未解封,没有工具,他们只能用喇叭喊话,用锅铲敲盆,用床单、沙发垫、口红制作欢送标语,我瞬间泪涌……”11月27日下午,滇南中心医院的医务代表邱然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河州百姓宣讲团州图书馆示范宣讲活动上,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给现场听众讲述驰援武汉的亲身经历。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他牺牲在黎明之前,却让更多人更早地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他的革命精神如同电波般穿越时空,永不消逝。”宣讲活动中,来自蒙自第二中学的傅诗涵动情地诉说着红色故事《黎明前的红色电波》,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州机关幼儿园党员代表卫春莺用平实的语言将一线幼儿教师的日常与感悟、欢喜与忧愁娓娓道来,“因为孩子们的温暖,才让我们因岁月而生的皱纹只长在脸上而未长在心里。”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笑容满面……

“宣讲精彩生动,让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现场观众赵朋表示,宣讲活动让他重温了初心使命,在回味苦难岁月中坚定了信仰,在不断学习党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上扬正气,下接地气,中间聚着满满的人气。宣讲团成员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让群众真正愿听、爱听,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教育。

除了宣讲,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阅读分享、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环节,使整个活动更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易于群众接受,真正达到听众一小片、辐射一大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