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志愿服务队为创文护航

作者:王爱菊 李雪蕾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8 02:25:37

21.jpg

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 图片由蒙自市创文办提供

本网讯 近日,蒙自市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竭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为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向护航。

文明交通志愿队以身作则树立形象。组织全市70余家单位、部门的干部职工组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对全市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每天上午7点,红马甲、小红帽出现在各个交通路口。志愿者们严格遵守执勤纪律,在交通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配合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入户宣传志愿队激发市民创文热情。组织创文宣传志愿者以入户的形式开展问卷调查,进一步提高创文在市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在志愿者开展入户调查时,向社区居民讲解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联合整治志愿队主动出击保障创文实效。组织了由各级党组织、各领域党员和创文网格员组成的联合整治志愿队进行1个月的合力攻坚。整治志愿队针对市内各小区和公共场所楼道乱堆乱放、非机动车违停、飞线充电等不文明现象,调动辖区各类组织的力量共同参与强化排查检查,确保日巡日清;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消防设施欠缺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