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示范宣讲活动走进元阳阿者科村——

哈尼村落讲党史 蘑菇屋旁忆初心

作者:黄传龙 吴富水 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7 00:55:06

22.jpg

宣讲现场

“各位乡亲,今天这个故事,是关于咱们新街的。新街保卫战中,新街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指战员的战斗士气……”

11月26日下午,在元阳县新街镇爱春村委会阿者科村,元阳县文联主席马智强用哈尼语给当地村民讲述红色故事——《新街保卫战》。现场,马智强绘声绘色,娓娓而谈,乡亲们听得十分入神,掌声伴着潺潺溪水声回荡在这个被绿树环绕的传统村落中。

这是红河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团元阳示范宣讲活动的一个场景。

虽然大雾弥漫,天气阴凉,但现场群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得知今天将有宣讲活动,大家吃过午饭便早早来到现场,里里外外围坐了两三层,就盼着活动能早点开始。

深入浅出的宣讲,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讲什么内容,也是有讲究的。不仅讲史料,也说群众身边的故事,既讲述哈尼族同胞守护绿水青山的故事,也讲述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

“整个景区,整个哈尼梯田的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也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不光能够造就秀丽的风景,同时也是对我们现有生活最有力的保障……”元阳县上新城乡新城村民政协理员李金博以群众身边的具体事例为大家宣讲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水青山的故事。

元阳县人民法院的余秀才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乡亲们讲述了控辍保学、交通安全、邻里关系等老百姓较为关注的法律知识。

“讲得很生动,听得很过瘾,简直把新街保卫战‘讲活’了。”“这样的活动真好,宣讲到了村头巷尾,接地气,还学到了知识。”听了现场宣讲,村民连连称赞。

“太亲切了,说到我们心坎里了。光辉思想照边疆,红河儿女心向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阿者科村村民高美华激动地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阿者科村65户村民在家就吃上了旅游饭。“10月2日,我们迎来了《阿者科计划》实施以来的第五次分红大会,当天我家可领到了3000多元分红呢。”

“文艺加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解渴又深刻,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爱春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高翔说,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来讲党史、传党恩,带头守护好如今的绿水青山。

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得到的是启迪,汲取的是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州结合实际,及时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示范宣讲活动,以“老百姓讲,讲给百姓听”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述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和各族干部群众奋力投身红河高质量发展的感人事迹,给群众送上“精神食粮”,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入民心。

不觉间,1个多小时的宣讲活动在歌舞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歌声随着薄雾飘荡,飘向了远方的梯田和村庄……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