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6000余选民投出神圣一票

——直击蒙自市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州直机关选区投票现场

作者: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6 00:46:58

12.jpg

投出神圣一票

11月25日是蒙自市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州直机关选区6000余名选民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投下各自庄严神圣的一票。

早上8点,第一批投票的是来自州公安局的选民,他们早早就来到红河会堂前的小广场上集合。8点30分,投票开始,大家排队前往会堂内的投票点投票。

“州直机关选区有6135名选民,为了做好此次选举投票日投票工作,我们提前研究制定方案,将州直机关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投票选举工作流程、投票选举工作安排等都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颖介绍,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和选区选民人数相对较多的实际,州直机关工委还以单位为投票单元进行了投票时段划分。各单位的选民只需要在本单位的集中投票时段前来投票即可,既避免了人员过度集中影响疫情防控,又兼顾了选民们日常工作照常进行。

戴好口罩、亮出健康码、排队进入投票区……投票现场内洋溢着庄重、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按照各自意愿,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

“希望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能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扎扎实实履好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让广大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积极努力。”来自州地震局的选民李云喜说。

来自州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推广站的选民李慧表示:“蒙自现在城市越来越大,三产发展也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同人大代表的付出是有关系的。希望此次选出的人大代表,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乡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自今年蒙自市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州直机关选区按照“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培训骨干到位”的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做好选区划分、分配代表名额、选民登记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功,把蒙自市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