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领悟精神实质 奋力笃行实干

——红河州直机关实施“六个专题行动”推进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1 00:53:35

初冬的红河大地,寒意渐浓,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丝毫未减。

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州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后,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结合机关实际,以“六个专题行动”为抓手,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见行、落实见效。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将州第九次党代会宣讲纳入2021年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jpg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将州第九次党代会宣讲纳入2021年州直机关基础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及时跟进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行动迅速,安排周密,措施具体,推进有力。

在州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9月30日),州委州直机关工委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并研究部署州直机关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六个专题行动”的通知》,从“开展专题宣讲行动、专题学习行动、专题党课行动、专题研讨行动、专题测试行动、专题报道行动”6个方面对州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颖表示,开展“六个专题行动”旨在教育引导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激励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肯钻研、善谋划、快执行,奋力开拓红河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开展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讨活动.jpg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开展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讨活动

多措并举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通过参与线上答题,让我进一步吃透了会议精神。”在参加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线上测试后,红河日报社职工侯建宇感慨地说。

线上答题活动是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与红河日报社联合,在“掌上红河”App上推出的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测试,吸引了60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学习。而这,仅是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为帮助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成效的有效举措之一。 

——开展专题宣讲行动。州直机关宣讲团带头深入到州直有关单位进行示范宣讲,并邀请专家学者为机关党员、干部深层次解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州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时在所在党组织进行广泛宣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实效。

——开展专题学习行动。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书香机关”等形式深入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开展专题党课行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所在行业、所在基层党组织、所联系党支部等宣讲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开展专题研讨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开展“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开展专题报道行动。在《红河日报》、红河广播电视台开设“落实党代会 我们怎么干”专栏,采访刊播州直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的学习成果和工作思考,为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通过形式多样的有力举措,全州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和鼓舞,更为大家干事创业鼓足了干劲。

州直机关团工委举办建设“三个示范区”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研讨示范活动.jpg

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举办建设“三个示范区”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研讨示范活动

汇聚强大合力,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宣讲很接地气,报告鼓舞人心,我们一定要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州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付闯到挂联帮扶的元阳县逢春岭乡尼枯补村宣讲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后,现场党员、干部、群众发出肺腑之言。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目的是激发起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汇聚广大群众再创辉煌的磅礴力量。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车文华表示,为高标准贯彻落实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继续推进续建项目红河综合交通枢纽的基础上,将规划一批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纵贯南北、通达四邻、大进大出、内联外接的红河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将全面形成,红河将迈入大高铁、大交通、大开放、大发展时代。

“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当好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同时,努力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让广大劳动者充分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进一步凝聚职工群众力量,建功‘十四五’。”州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部黄凡激动地说。

……

百舸争流勇争先,凝心聚力赢未来。州直机关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党代会的精神正如春风化雨般播撒、浸润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转化为全州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