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黄传龙 车安达李立章 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1 00:53:36

11月19日,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州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州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张亮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坚持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引领沿边开放发展,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重大机遇,找准融入国内国际“大循环、双循环”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和对接“两廊一圈”提供强有力支撑。

州商务局张亮.jpg

州商务局张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稳妥开展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新领域合作,培育合作新增长点;深化数字领域合作,发展“丝路电商”,构建数字合作格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按照州委‘13568’工作思路,聚焦构建‘5+6’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围绕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技术基础领域,梳理目标企业清单,制定招商专案,扎扎实实开展数字经济产业链精准招商活动。”州投资促进局信息科主任科员罗成新说。

作为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局的工作人员,赵琼芳十分关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的情况,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相关新闻报道。“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自身优势,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加快构建沿边开放新格局,推动沿边金融新发展,充分释放改革创新新动力,把沿边开放打造成加快红河发展的强大助推器。”

赵琼芳.jpg

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局赵琼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看到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广阔前景与重要机遇,进一步坚定了云南惠铜公司绿色发展、全球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云南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尹卫华说,企业将为绘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增添惠铜色彩,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广阔前景与澎湃动力。”蒙自市嘉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莲锦表示,将积极响应座谈会精神的号召,继续扩大经济贸易范围,打开国际市场,让蒙自的水果卖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蒙自市嘉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莲锦.JPG

蒙自市嘉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莲锦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