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绽放生物多样性之美

作者:李立章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7 01:57:05

满园鲜花不胜收,最数此景好个秋。

深秋的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来自世界各地在这里“安家”的玫瑰、非洲菊、蝴蝶兰、菊花、天竺葵、香彩雀等高端花卉开成一座名副其实的百花园,在黑泥地上绽放出生物多样性绚丽之美。

在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上崛起的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国唯一一家以花卉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在云南省全力打造“植物王国、世界花园”生态品牌中展现出开远魅力。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开远市全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大力构建多样化生态产品体系,实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赢。

“一个大棚内单一品种种植病虫害发病率很高,因此我们通常选择20到30个品种在一个大棚内种植,这样能够极大地降低病虫害发病率,菊花也会长得更好。”开远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陈志星介绍,自然界的丰富多样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该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保留圃,以种苗活体保存菊花种质资源3800余份,同时通过杂交选育不断研发菊花新品种,使菊花种质资源更加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为着力保护种质资源,加快新品种研发,该园区投资1.67亿元建成云花创新中心、高端花卉种苗研发中心以及6万平方米智能化新品种种苗引进扩繁试种基地、3000平方米智能化无性系花卉种源基地。积极引进行业精英,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云南大学等8家国内知名院校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展菊花、洋桔梗、玫瑰、蝴蝶兰、腊梅等新品种花卉创新研发工作,通过科技手段实现植物变异,丰富产品种类,促进花卉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