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可邑小镇:大山里的“世外桃源”

作者:周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4 00:47:58

可邑小镇,一个民族文化深厚的古村;一个素有“森林氧吧”之称的生态之地。

修葺一新的寨门硬朗挺拔,独特的阿细迎宾仪式,让可邑之旅“未成曲调先有情”;阿细跳月广场是歌舞的海洋,表演中所融入的阿细婚俗“一背柴火认公婆,一担清水定终身”等互动节目,让游客流连忘返;彝族阿细人的“八大碗”美食长久以来都保持食材的自给自足,让游客体验“欢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挥”的舒畅;皓月当空,和着大三弦铿锵的旋律,热烈欢腾的篝火晚会激情上演。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布局、扬长避短,可邑小镇的建设发展,正在不断向着国际一流健康目的地目标迈进,逐步成为城市文化的新标志!”弥勒市城发集团景区运营副总经理陈星照向记者介绍。可邑小镇是立足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按照“一轴、一核、三片区”的空间格局规划,以阿细民族文化为核心打造的集阿细文化创意产业、阿细民族文化体验、阿细民俗展演、生态宜居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民族风情小镇。

“山间林海好风光,可邑美名扬四方;感谢党的好政策,彝家欢歌响又亮……”72岁的毕桂云,身着阿细服饰,唇含一片树叶,悠扬的旋律吹出可邑人幸福生活的心声。“游客喜欢听,我也喜欢演奏,我要把这门民族技艺传承给更多人。”毕桂云说。

“你们眼前这一幢幢建在山上的别墅,就是我们小镇有名的森林酒店。”景区讲解员陈敏说,山林间建别墅,体现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在保留原始森林风貌的同时,又能让游客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用这句古文来描述可邑小镇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贴切。清新的空气、意义深刻的民族文化,生活在这样一个‘世外桃源’一定会很幸福。”云南日报社记者胡妤雅诗意地表达了她对可邑小镇的印象。

据悉,可邑小镇已建成蚂蚁哨小镇会客厅、智慧停车场、智慧厕所、实体书屋等配套设施,森三里食堂、特色民宿、自驾游营地、民族文创手工艺品等业态不断丰富,智能智慧化旅游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先后荣获 “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森林旅游示范村”等称号。2021年“国庆黄金周”可邑小镇共接待游客4.4206万人次,吸引着越来越多注重文化和康养的人到此旅游和修养。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