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

​——论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2 03:16:19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总结和提炼,是长期执政条件下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是支持共产党人成就伟大事业的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红河的光荣与梦想,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的新征程上,我们还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诸多约束挑战,必须始终秉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讲政治的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样才能把稳前进的正确方向,披荆斩棘走向未来。

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等各领域,体现到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上,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起全州上下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过硬的基层“底盘”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始终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一心一意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担当作为干事业。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我们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实干导向,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执政骨干队伍,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干部“三大工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成为红河干部队伍的新标识。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具体化常态化的监督格局,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腐肃贪,彻底清除政治腐败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好守护好红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只要我们坚定地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鲜红的旗帜必将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梦想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