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烤烟收入突破23亿元 比去年增收1.68亿元

作者:罗宏伟 马石全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21 15:26:14

截至10月20日,红河州烤烟采收圆满收官。统计显示,今年收购烟叶144.2万担,烟农收入达23. 24亿元,与去年同比增收1.68亿元。烤烟每亩产值4351元,同比增加196元,烟农户均售烟收入5.85万元,同比增加0.77万元。上交财政税收5.11亿元,同比增加0.37亿元。

1烤烟交售现场.jpg

烤烟交售现场

3烟农交烟现场.jpg

烟农交烟现场

为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活力,勇担烟叶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重任,全面落实全州“十四五”规划和2025年远景目标,以守正创新扬优势补短板、奋进新征程。以今年年初为起点,该局(公司)统筹谋划,以规模化开发的方式试种烤烟新品种“硃砂”并获得成功,亩均增收达800多元;建设“一部手机种好烟”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烟农少跑腿、生产效率提升与烟农降本增效的多赢效果;科学规划布局烟叶产业,实现了烤烟面积的集中连片,全面提升了农业机械化率与烤烟的规模化生产;大力扶持职业烟农,烟农队伍稳定在近4万户,户均售烟收入同比增加0.77万元,实现了职业烟农成规模发展烤烟产业的愿景;精心谋划“烟区产业综合体”多元化产业布局,让原有烟田平均产值增至8000多元,实现了土地的高效利用与多元化增收的叠加效应;突出顶层设计,重溯烟草产业链,促进了烤烟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中树强了新时代“云烟之乡”的品牌影响力。

5烤烟入库查验.jpg

入库查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