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8 02:47:50

州商务局

●通讯员 邹商

近日,州商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带动现代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沿边开放新格局,建设好中越经济走廊,抓好自贸试验区改革、抓好“三区联动”、抓好“县市区融合”。要加快推动沿边金融新发展,在人民币国际化、“边境金融+互市贸易”模式、探索边民信用互助社、支持金融机构对边民互助组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大力推动金融支持项目落地。要加快商贸物流网建设,建成一批冷链物流基地,做优做强城市商业体系,做好步行街、夜市经济、商场超市、综合商业体等建设发展。要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农村电商示范县基础上,建设县域商业体系。要加快物流产业发展,充分运用好州委州政府关于提升发展物流业的政策措施,加快构建“5+6”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标准。要切实发挥好商务在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用好开放平台,促进“三区联动”,实现“县市区融合”。要切实发挥商贸在国内大循环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抓好批零住餐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物流产业,合理规划布局专业化市场。要充分发挥商务在国际国内双循环中的重要枢纽作用,用好3个口岸,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做好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要切实发挥商务在招商引资中重要渠道的作用,利用各类展会、外资外贸企业库,实现以商招商。

州医疗保障局

●记者 王美红

近日,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宣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把全州医疗保障系统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奋力拼搏、狠抓落实、谱写红河医保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主动融入发展、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中展现医保新作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锚定目标抓落实、奋勇争先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严守底线抓落实,用顽强拼搏和担当作为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医疗保障系统的贡献。

州市场监管局

●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欧光成

近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州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对红河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把学习贯彻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红河“十四五”发展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局党委要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学习;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为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