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P100”擦亮幸福底色

——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开远样板(四)

作者:李立章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8 02:47:52

W020210914288955641438.jpg

将岁月唱成歌,把生活过成诗。开远市凤凰谷P100生命养护中心餐厅里,老人们有说有笑地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早餐;花园里,老人们正在晨练,慢跑、打太极拳、做操,幸福的场景随处可见。

“好得很,每天三餐换花样。以前一个人在家自己做饭吃,有时一天就吃一顿饭。老了老了又开始享福了。”说起在P100生命养护中心的幸福生活,86岁的周成林满脸喜悦。众多住在P100生命养护中心的老人表示,在这么好的养护中心养生养老,很温暖、很幸福。

W020210914288955863530.JPG

P100生命养护中心的每个房间都布置得舒适而温馨,有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定时服务;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洗手间、橱柜、电视机及空调;每一位入住的老人床位旁都配有记录本,清楚地登记着老人每天的基本情况。老年病医院院长马将伍说:“我们采取‘医养结合’的模式,有效破解了‘养老院里看不了病,医院里养不了老’的难题,实现了老有所养与病有良医的目标。”

“医养结合就是把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的最大化,在做好老年人生活照护、精神慰藉的基础上,着重加强疾病诊治、护理服务、健康检查与咨询以及临终关怀等服务,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P100生命养护中心真正让每一位老人都置身温馨的港湾,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沐浴金色夕阳,乐享幸福晚年。”马将伍介绍。

在P100生命养护中心,记者看到,这里的养生馆环境优雅、设施完善。养生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养生馆开展了汗蒸、湿蒸、针灸、电针、推拿、艾灸、拔罐、SET悬吊系统整体评估及训练、睡眠调理、健身等项目。”

据了解,P100生命养护中心还有文化室、阅览室、多功能影视厅、益智游戏室、舞蹈室、卡拉OK室、乒乓球馆、台球馆、手工坊等。每月举办“健康课堂”、健康知识讲座、眼保健操、手指操、太极拳、剪纸等活动。每逢元旦、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举办大型娱乐活动,定制专属生日宴会,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兴趣爱好和精神文化需求,有益于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身心健康。

“在这里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刘美惠老人笑着说,“我们就是一群老头老太太,谈不上艺术,没事就扭扭秧歌、跳跳舞、练练合唱,很开心、很幸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